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经贸学院副校长刘登义深入走访线上教学情况 指导在线教学网络保障工作

来源:郑州经贸学院 作者: 发表于:2022.06.30  398浏览

为深入了解学校线上教学网络使用状况,确保教学质量,5月6日上午,郑州经贸学院副校长刘登义来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并深入学生公寓看望学生、实地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郭红战陪同查看。

刘登义首先来到网络数据核心机房了解学校网络整体运行情况,检查校园网络支撑、线上教学保障设备运行情况。在听取信息化办公室汇报后,刘登义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及时启动网络疫情防控保障应急预案、拓宽网络出口流量、调整优化路由配置、快速维护学生公寓网络设备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刘登义深入学生公寓,看望了各学院学生并了解学生线上直播学习时校园有线、无线网络使用及课程流畅度等情况,并听取了学生们对网络保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对学校下一步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刘登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提升校园网运行的稳定性,采用多种方式和渠道受理学生的报修,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二是要加大网络出口流量、网络设备使用率、教学平台资源占用情况的实时监测,并根据线上教学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三是要加强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好日常巡检、及时排查网络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快速反应舆情处置机制,完成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疫情期间为学校持续营造清朗网络环境。(郑州经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