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平顶山市新华区教师培训中心开展师德线上研修培训活动

来源:平顶山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 发表于:2021.03.31  1203浏览

1600多人同时在线,借助“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云培训”,这是春节后开学前新华区教师开展线上研修培训活动的一个场景。为落实习总书记对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与期望,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改革的意见》,提升全区教师队伍的师德修养,2021年2月22日起,平顶山市新华区师训中心开展了为期3天的全区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第一阶段线上培训。

为使此次培训活动发挥最大效益,新华区成立以师训中心主任范娜妹为组长的培训工作小组,制定详细的培训实施方案,协调新华区电教馆搭建钉钉云课堂框架,组建强大的后台管理团队。

本次培训是新华区采用网上培训的首次尝试。内容安排以教育部刚刚发布的《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为依据,甄选了“师德修养与政策解读”、“教育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践行”、“新时代教师信息素养”、“教师团队建设”、“教师心理调适与辅导”、“教师专业发展”等9个研修主题。针对师德修养部分,新华区师训中心组织区域内高校专家、中原名师、省级名师认真学习、研读标准内容,分三个阶段进行。此次进行的是第一阶段内容。

据新华区师训中心负责老师介绍,本次培训依托钉钉平台授课,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将线下培训转为同步在线与异步在线相混合的在线培训形式,开启“云研修”模式,这也是新华区依托网络平台,开展全员教师参加的岗位培训的首次尝试。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教师们学到了更多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对提高教师师德修养和教学能力发挥了有效作用,让教育更有针对性、更科学、更高效。近期,培训活动还将按照计划分阶段如期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