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 提出四个“着力”

来源:微言教育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1997浏览

12月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开幕。会议以“培养新能力 迎接智能时代”为主题,探讨智能时代人类需要具备的核心素养,研究未来教育发展战略和育人方式。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全力实施2030年教育议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和展望。

陈宝生表示,面向新时代,中国将以改革为根本动力,全力实施教育2030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一是在提升育人质量上着力,围绕核心素养,建立健全各学科学业质量标准和体质健康标准,构建现代化的课程教材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是在促进公平包容上着力,完善促进城乡、区域教育协调发展的保障机制,精准帮扶弱势群体,完善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人人可学、人人皆学、人人乐学的学习型社会。

三是在应用新技术上着力,推动教育教学方法创新,探索运用新技术开展多元化、过程化评价,不断提升教育治理效能,完善数字技术应用的安全管理与伦理规则。

四是在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上着力,始终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打造“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升级版,更加深入参与全球重大教育行动与教育治理,扩大教育国际公共产品供给。(微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