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要深刻认识CERNET的三大属性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936浏览

12月1日,以“网络新技术支撑后疫情时期的教育新常态”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七届学术年会在深圳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教育部科技司司长、CERNET管委会副主任雷朝滋发表主旨讲话。他提到,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CERNET管理体制调整、新成立的CERNET管委会全面开展工作的第一年,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抓住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发展的重要契机,取得发展新成就。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CERNET发展新定位,要深刻认识CERNET的育人属性、创新属性、空间属性,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以及网络强国建设。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谋划CERNET的发展新布局,要以改革谋发展,以需求推发展,以创新促发展,以安全保发展。
       他表示,服务教育是CERNET的生存根本,引领创新是CERNET的发展所需,管网治网是CERNET的基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乘势而上开启CERNET建设新征程。(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