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举办 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举办“云上活动周”

来源:教育部、地市政府网站及职业院校网站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931浏览

11月8日上午,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举行。今年活动周(11月8日至14日)主题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重点宣传展示职业教育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成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宣传等。

各地、各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开展职业体验、办学成果、校园文化、大师技艺等方面展示。各职业院校通过“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积极开展招生宣传。各地、有关单位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连线等形式举办网上研讨会,展示职业教育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的创新成果与典型案例等。

活动周期间,各地、各职业院校和有关单位还充分依托各级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新媒体、社交平台,利用短视频、微动漫、网络直播、H5小程序、VR、AR、MR等形式,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成果、典型经验和重要贡献。(教育部、地市政府网站及职业院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