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顺利召开2020年度信息化建设培训会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957浏览

10月27日,在党办、校办的统筹安排下,河南师范大学网络中心2020年度信息化建设培训会顺利召开。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单位办公室主任和信息管理员等百余人出席本次会议。网络中心主任范黎林致开场辞,网络中心信息部主任陈艳浩主持会议。 
        范黎林主任传达了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的相关精神。近年来我省高校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在提升高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高校的信息化建设必须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才能更高效、更有力地服务于学校的整体发展。陈艳浩汇报了2020年度学校信息化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并对新版OA系统、访客入校审批系统进行了介绍。校医院张放老师对“教工体检预约”和“教工体检报告”微服务的使用做了详细讲解。参与培训人员反响积极,现场交流热烈。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网络中心上半年紧急上线了疫情信息摸排平台和离校系统,截至2020年10月26日,已完成76万人次疫情信息上报,7550名本科毕业生和1472名研究生通过离校系统完成毕业手续办理。为更好地提供线上科研服务,与国内顶级资源共享平台CARSI合作,完成了知网、维普和Nature等10种期刊的共享访问。同时,网络中心还完成了新版OA系统的人员同步接口、统一身份认证集成、客户端封装、老OA系统的数据迁移、邮件系统集成等工作,为下一步切换做好了充分准备。 
        今年网络中心另一项重要工作是上网认证系统升级改造。由于原上网认证系统使用已近十年,采用老式串联认证方式,最大出口带宽理论值2Gb,实际只能达到1.5Gb左右,影响用户上网速度,WiFi网络不支持无感知认证,WiFi用户上网体验差。升级新的上网认证系统后,办公区最高出口流量从最高1.5Gb升高到2.5Gb以上,用户上网体验明显提高,为学校将来升级万兆骨干网出口提供保障。(河南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