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信息化 >本期目录>正文

郑州科技学院:管理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本站 作者: 发表于:2021.01.07  879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智慧校园、移动校园的应用水平,11月17日,郑州科技学院管理信息中心举办了“i郑科”移动校园平台培训会,管理信息中心主任李振峰、中心相关人员、各职能处室、教学单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李振峰主任简要介绍了“i郑科”校园APP开发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i郑科”校园APP的开发是学校在建设智慧校园过程中一项阶段性成果,旨在帮助高校管理人员和教学人员如何有效借助移动互联网的技术手段更加高效地为大学生提供多元化、个性化和精准化的服务,从而创新工作内涵,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校育人功能,赢得社会的认可。李振锋还就“i郑科”校园APP推广工作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及时反馈。要求相关各教学单位和相关业务部门针对自身业务特点,在使用“i郑科”校园APP的过程中注意收集问题,及时向开发团队反馈。二是认真思考,体现创新。“i郑科”校园APP是工具,关键是如何在使用这个工具的过程中,从数据、信息本身挖掘高校教学、学工等管理工作的规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
        随后,唐静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i郑科”校园APP中涉及到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等重要功能。培训会现场,各教学单位针对“i郑科”校园APP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学生请假”“郑科云盘”“车辆入校申请”等进行了热烈探讨。(郑州科技学院)